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

花心‧花心機【法式花球製作】

女生都愛花吧?! 我告訴你: 不!!!
因為Yandy比較愛錢XDDDD
可是這不代表我不愛花,每次看到花店Yandy必定走慢一點看個沒完沒了的。
只是收花太奢侈,小小的一束就好幾百了,而且看著鮮花慢慢枯萎的感覺...還得親自掉到垃圾筒...
這種感覺完全蓋過了收花的快樂。
所以收到花的話是懊惱多於一切...orz...這也是Yandy從不讓男友送花的原因。((他常罵我不懂浪漫的說!!!



婚宴當然少不得花球,美麗的新娘子配上花球是絕美的畫面。
但最普通的花球都要好幾百,而且放得不久,要撐上一整天實在有難道,花球很快就枯黃了,更糟的是會整個散開。
今次Yandy又把Chalvy抓來一起自我增值了,還有Chalvy的同行朋友仔Yoko。
用便宜又簡單的方法來為自己造個花球,也好讓日後為新娘子的花球急救。

以上的花材每一種都是$20內就可以買到了,整束加起來也不到$100。

材料都準備好了,要開始囉!!!

先把玫瑰和太陽花的枝葉整理乾淨,然後剪到12吋長。
桔梗和王彩星分開一小束就可以了,反正都要12吋長。

沙巴葉要用鐵線固定莖部,用透明膠紙貼牢,方便造型。

都整理好囉。

把水竹草用針板弄成絲狀。

請看Chalvy的示範XDDD

之後把玫瑰放中間,用太陽花圍著。
用膠紙把花萼對下1吋的莖部固定。不要貼太高或太低,這會直接影響到花球的形狀的。

之後用桔梗把有洞洞的位置填滿,用王彩星跟水竹草圍邊。再用膠紙貼好固定。

最後用沙巴葉再圍邊一次,加鐵線就是要方便把它弄彎彎的。
加上綠色皺紋紙包裹莖部,用珠針固定。((遮醜作用XDD
繫上絲帶就大功告成了!!!

來看看我們的成品啊!!!

猜猜哪個是我弄的?!

回家拍大特寫!!!
這個我養水放了一整個星期才枯死呢。
唉~心情還是會失落...
再來學手花和襟花,有人想學嗎?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