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「泰園」其實不太遠

又是Gathering的日子,由於我完全對紀念日毫無概念,這次是跟一大班Blogger朋友的飯聚,順便慶祝跟男友十週年啦(大誤)
說是約在「泰園」,說太遠,其實是在中心點尖沙咀,真的沒太遠啦 :)


泰國菜一定是要先來個椰青,這邊的椰青大大個,很青、微甜,比一般的更解喝。
但想要吃椰肉就比較難了,肉很厚,很難挖的說。




先來個泰式生蝦,其實我真的不太好生的,但奈何每次飯聚一定會出現。
蝦是沒什麼蝦味,但肉質很Creamy,重點是醬料搶了不少分,又不覺太辣。


哎?!怎麼突然一堆刺身?!泰、日的crossover?!
原來蟶子、帶子、活立魚刺身,是要配上泰色汁醬的。
蟶子沾綠色的醬,酸酸的,感覺滿開胃。
帶子沾中間的,有點小辣的,帶子浸一下,咬起來清甜又帶點辣,很不錯。
活立魚刺身最好驚喜,賣相先羸一半,沾中間或者最右邊的,右邊是最普遍的泰式醬料味道,有魚味之餘很有泰式風味。


海南雞我一直都很愛吃,這邊的海南雞也很嫩口呀,而且肥膏不多,更有雞味就更好。
重點是這邊的飯是一顆顆小球狀的,一大班朋友分著吃很方便,椰香味偏濃,綿綿軟軟的感覺很搶分呀 :)


上面的是咖喱炒大頭蝦,下面是咖喱炒蟹。
蝦吃起來是比較方便,但我最愛的始終是蟹,喜歡這家做的咖喱汁帶點甜,不會很油的感覺,好想叫碗飯的說。


但配蒜蓉包更正,這個蒜蓉包香味很夠,不會焗太硬,咬起來是鬆化感的。
單吃已經很不錯了,再沾滿咖喱,混合蒜香、咖喱香,中間的麵包更變得煙煙韌韌,很令人回味。


再來泰式炒大頭蝦,惹味之餘比咖喱的甜度更勝一籌,友人說太甜,但我卻很喜歡。
如果加點小辣應該會更正!!!


重頭戲,泰式生醃蟹,這可是要2天前就預訂的。
第一次吃這個,聽說要預訂心裡有點怕怕的,始終是生的蟹,我出生到現都都沒試過吃生的蟹,就試一下吧!!!

出奇地,很好吃,不沾泰式醬吃是咸咸辣辣的,肉質是很嫩的感覺,超級好吃的。
但會越吃越辣,好像說是因為殺菌的原因會放比較多辣椒,我邊喝水邊吃的說。
人生絕對需要一試,每一次都有新驚喜呢!


最後當然是以甜品作結,芒果糯米飯,芒果只要不會酸就會很好吃,兩款飯也很香口煙韌。

整體非常有水準的餐廳,吃辣的關係,如果勤一點加水會更好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